• 38号吧 - [某某某]

    2008-03-12

    版权声明: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
    http://www.blogbus.com/lanpicn-logs/16873533.html

    在丽江,赵云带着我们走啊走啊。从解方的茶馆起步,穿过四方街,把人声鼎沸的酒吧一条街抛在身后,继续走,经过赵云的客栈巷子口,还在走。已经很远了呀。赵云说到了。然后左拐两个弯,上斜坡,再拐弯。门口赫然写着“38”两个大红字。我这才想起今天是“三·八”国际劳动节

    里面有个不小的院子,不过一个人都没有,很安静,作为一个酒吧,也太安静了点。然后我们继续堂屋左边的小门拐进去,上两层楼梯,哇靠,这才算真正到了酒吧。太安静了,就算离商业区这么远,它还是太安静了,人很少,加上我们一拨人,也才7、8个。

    我们围坐在一大张木桌子旁边,在毯子上盘腿的酒吧老板为我们推荐了黯然销魂酒。度数不高,有点甜。装在土罐里面,好像一口就可以喝光。这里离丽江的中心地带太远了,一点喧嚣都听不到,酒吧里面也很安静,酒吧老板一拨在自个喝酒小声聊着。毛豆跑到外面的平台上看星星,我无聊地靠在陆晨大腿上,仰头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说,我爱你。话音未落,旁边一个声音突然响起来:爱能怎样?痛又何妨?抬头定睛一看,再听,原来是老板的哥们在给大伙背诵他刚写的一首歌。我哪里还躺得住,只好起来摸到火塘旁黯然销魂,至少可以有软榻榻的懒人沙发可以坐。

    然后,老板请来自上海的老板娘奏一曲古琴《高山流水》,伤风中的老板娘边弹边吸鼻子。然后,老板亲自弹琴唱歌,《乌兰巴托的夜》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》《南泥湾》……唱到第四首的时候,我们起身离开,去七星二街的兔子窝吃烧烤喝啤酒。

    即便对小布尔乔亚心怀警惕,但还是严重感谢赵云的带领。他的客栈很值得一说,且听下回分解。

    分享到:

    历史上的今天:

    大家来找碴 2009-03-12
    地球囧片王 2009-03-12
    好话一箩兜 2006-03-12

    评论

  • 3.8是国际劳动节?第一次听说,哈哈

    去过一次丽江,可惜没有夜游,更没有其他的际遇,遗憾
  • 你继续说,我等着看。有机会总要去云南一趟。丽江。
  • 呵呵 来看看
  • hi